大连湾海底隧道完成沉管浮运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7

近日,中交集团一航局承建的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顺利完成沉管浮运演练,为首节沉管浮运安装奠定基础。图为大连湾海底隧道沉管浮运演练现场。

大连湾海底隧道是我国北方海域首条大型跨海沉管隧道集群工程,海底隧道长约5.1公里,共需安装18节大型沉管,单节沉管最大重量约6万吨。图为大连湾海底隧道沉管浮运演练现场。

沉管浮运作为海底隧道工程的关键工序,具有沉管体量大、浮运航道窄、协调作业难等特点,本次演练使用了安装船“津安2”和“津安3”,历时近12个小时,演练了6种拖带方式和9种作业工况,演练过程包括了主航道浮运、基槽稳船、航道偏离应急演练等内容。图为大连湾海底隧道沉管浮运演练现场。

项目建成后,有利于缓解当地交通压力,优化城市交通布局,推动大连湾两岸一体化建设。图为大连湾海底隧道沉管浮运演练现场。

图为大连湾海底隧道沉管浮运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