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煤矿“绿”起来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3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坚持清洁发展,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建设绿色矿山。其中,黑岱沟露天煤矿和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完成复垦总面积2.4万多公顷。图为黑岱沟露天煤矿排土场荒漠变绿洲。

40多年来,黑岱沟露天煤矿和哈尔乌素露天煤矿植被覆盖率由原始地表的25%提高到80%以上。图为绿萌丛中的黑岱沟露天煤矿办公楼。

70年代准能集团职工的住所,黄沙满天飞,条件十分艰苦。

70年代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筹建处的办公房“干打垒”。

70年代的准格尔旗地域,沟壑纵横、植被稀疏,被形象的称为“鸡爪子山”。

80年代准能集团职工在矿区种植树苗。

90年代准能集团职工为树苗浇水。

多年来,准能集团持之以恒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准能集团哈尔乌素露天煤矿排土场全景。

多年来,黑岱沟露天煤矿和哈尔乌素露天煤矿种植各种乔、灌木约7000万株,地被植物18平方公里。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准能集团获批“国家矿山公园”建设资格,入选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图为矿区森林中的游园。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