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航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2日,随着天津飞往邯郸的G52638航班稳稳地降落在河北邯郸机场,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点建设项目——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按期建成通航。图为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新建航站楼。(徐辉 摄)

作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交通项目,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新建大型航站楼、航管楼、跑道升级和通航机库,包括智能化的值机、安检系统以及增设5G通讯设施等,2018年5月开工建设。

其中,建筑面积近2万平米的航站楼,采用了中国传统古建筑造型与现代设计理念完美融合的“飞檐华盖”新结构,大面积采用了倾斜式的玻璃幕墙和顶部镂空的古典造型,最大限度提升自然采光效果,减少室内灯光照明,有效节约能耗,使我国个性化机场建设的环保理念和施工经验日趋完善。

邯郸机场建成通航后,在完善京津冀交通网络布局,深入推进京津冀机场运营管理一体化的同时,可以充分发挥邯郸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辐射优势,加快机场航空运输主业有效对接融合,完善区域各机场之间的直线航空网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了解,邯郸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将由目前的100万人次提升到300万人次,形成区域性的航空枢纽,近期计划增开邯郸到青岛、桂林、南宁等地的航线,并加大邯郸至西南、华东及中南地区的航班密度。

图为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新建航站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