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速最快地铁迎来首辆列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0

近日,在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陈头岗停车场,首列车辆正式交付。

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是目前国内首条时速160公里的城际快速线路,也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立项的国家示范线路。

为了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首列车的交付,达到线路运行目的,项目部在陈头岗停车场施工过程中克服疫情影响、工期压缩、材料设备生产时间长、协调部门多、高空作业危险系数大等因素,从各方调兵遣将600多人,全力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管理。通过项目全体职工的努力,在全线机电施工单位中第一家完成陈头岗主变电站消防验收和单位工程验收。

18和22号线建成后以南沙为中心的粤港澳大湾区“半小时交通圈”将全面建成,人居环境将全面优化,对支持南沙自贸片区国家战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进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