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扶贫印迹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9

2007年,中国移动在独龙江乡开展“村通工程”,实现“村村通电话”。图为移动员工用溜索运送建站物资。

中国移动开展普遍服务,2013年10月,随着移动通信普及,越来越多的独龙族开始使用移动通信业务。

2018年,华电云南公司投资建设的怒江六库“美丽公路”怒江南坝大桥与怒江二桥连接线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实现两座大桥提前一年完工,目前路基已全线贯通。

2019年3月,中国建筑为甘肃省康乐县何家沟村学子送上图书、文具以及体育用品等,并通过交流互动让当地学生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2019年10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县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万寿菊丰收场面。中国船舶集团通过产业扶贫基金扶持当地发展万寿菊种植加工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2020月1月,云南楚雄州大姚县铁锁乡盛放合唱团在京演出。中智人为贫困学子打开了一扇窗,透过音乐的力量,让孩子们见到了从所未有的风景。

2020年6月,由中国建筑和中建二局在定点扶贫县——甘肃康乐县何家沟村打造的菌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喜结“硕果”。合作社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属于村集体经济,规划占地11亩。一期工程由中国建筑投资70万元,建成办公区、种植大棚等;二期工程由中建二局投资30万元,续建冷库、烘干车间、停车场,以及进行菌棒采购等。该合作社也帮助当地群众再就业。

2020年7月,中智集团帮扶楚雄州大姚县“幸福指尖计划”项目,吸引了近百名楚雄州残疾人绣娘加入,通过相关培训可以让行动不便的她们在家工作,并使“幸福指尖计划”成为真正有温度、暖人心的帮扶项目。

2020年7月,“中广核”携手松禾基金会共同成立的“白鹭彩虹凉山彝族童声合唱团”正式开班。作为合唱团特邀音乐专家顾问,我国著名彝族音乐人莫西子诗来到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特尔果中心校,为59名彝族孩子带来一堂别具特色的彝族音乐大餐。

东方电气集团把培训搬进高原帐篷,在定点帮扶的四川省壤塘县为青年贫困人口开展焊工、电工技能培训。

中核集团在宁夏同心县扶持枸杞产业,助力贫困户生活越来越红火。

中国华能为青海尖扎县德吉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装屋顶光伏。

中交集团所属中咨集团蓝马甲志愿者们和亚谷完小学孩子们的课后合影。

国投创益投资企业梵锦茶业带动大量少数民族贫困户采茶就业。

在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的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纸房村,“东方红”机耕队帮助村民开展“三夏”抢收、收后抢种。从人力耕种收到机械耕种收,纸房村提高的不仅仅是效率和粮食安全,还有村民的幸福指数、富裕指数和休闲指数。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在定点扶贫县云南丘北县设立全国首个县级产业扶贫基金,投资700万元发展当地玫瑰花产业,如今这一传统特色产业正在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