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益长高铁成功跨越石长铁路乌山联络线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3日,经过连续3个凌晨3次封锁要点施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等单位建设的常(德)益(阳)长(沙)高铁上跨已运营的石(门)长(沙)乌山联络线3榀箱梁顺利架设完成。图为一列动车从常益长高铁跨乌山联络线箱梁架设现场通过。(彭特 摄)

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该项目部经过方案比选,采用了“门式墩钢盖梁+简支箱梁”的形式跨越,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有效缩短了施工周期,并降低了施工成本。图为10月13日,一列动车从架梁施工现场通过。(彭特 摄)

常益长高铁正线全长约157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湖南全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图为作业人员正在架设箱梁。(彭特 摄)

图为作业人员正在架设常益高铁黄桥大道特大桥上跨石长铁路乌山联络线的箱梁。(彭特 摄)

图为10月11日凌晨,中铁十一局职工准备安装箱梁吊具。(彭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