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呼吸”的大桥!南京长江五桥全线景观灯开始调试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26

近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交公规院设计,中交二航局、中交二公局参建的南京长江五桥开启全线景观灯调试阶段,为正式通车做准备。图为南京长江五桥。

南京长江五桥连接江北新区、江心洲、河西新城三大区域,具有良好的景观效应和价值,大桥设置了色彩多样、变化多姿的景观灯,除了常亮路灯外,红、黄、蓝、绿、白五种颜色景观呼吸灯间次照亮主塔与斜拉索。呼吸灯是指灯光在微电脑的控制之下完成由亮到暗的逐渐变化,感觉好像是人在呼吸。图为南京长江五桥夜景。

  除了调试景观灯,大桥还在进行交通标志及其他通讯、监测设备的安装,正式通车指日可待。图为南京长江五桥。


南京长江五桥是世界首座钢混组合索塔斜拉桥,是205国道和312国道的过江通道,设计双向六车道,主要满足城际交通。大桥通车后,将助力南京打造“绕城快速一环”,缓解过江压力,支持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同时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完善国家干线公路和长江下游地区过江通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南京长江五桥。

图为南京长江五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