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平铁路平潭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即将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12-08

目前,福平铁路平潭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正在进行收尾阶段施工,即将投入使用,为福平高铁于12月底通车运营、平潭国际旅游岛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奠定基础。图为12月7日,正在进行收尾阶段施工的福平铁路平潭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福平铁路平潭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由中铁一局承建,汇集高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等多种交通出行模式,为旅客提供“零换乘”和“无缝衔接”体验。该交通枢纽采用“石头厝”传统民居形式,将平潭地方建筑特征与现代建筑功能相结合,合理运用自然采光和空气通风原理。图为12月7日,中铁一局工人从福平铁路平潭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站前广场“石头厝”传统建筑前经过。(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福平铁路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段,线路全长约8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图为12月7日,中铁一局工人在福平铁路平潭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大型自然采光平台架设管线。(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图为12月7日,中铁一局工人在福平铁路平潭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运送地面石材。(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图为12月7日,中铁一局工人在福平铁路平潭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安装通风百叶。(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