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益长铁路两处千吨转体梁成功转体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5日凌晨,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常(德)益(阳)长(沙)铁路“动走右线2号特大桥连续梁”成功完成转体。22日凌晨,该项目成功实施了“动走左线特大桥连续梁”的转体。至此,常益长铁路两处千吨转体梁均成功转体,为后期铁路主线铺轨施工打通道路。图为12月25日凌晨,常益长铁路“动走右线2号特大桥连续梁”(下方短桥)完成转体。(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 摄)

常益长铁路全长1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为12月25日凌晨,中铁十一局技术人员对照操作台记录转体梁转动角度和弧长。(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 摄)

图为12月24日晚,即将实施转体的常益长铁路“动走右线2号特大桥连续梁”(左侧桥)及已经完成转体的“动走左线特大桥连续梁”(右侧桥)。(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 摄)

图为12月25日凌晨,常益长铁路“动走右线2号特大桥连续梁”(上方短桥)完成转体。(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 摄)

图为12月25日凌晨,中铁十一局技术人员盯控转体过程中转动度数报告指挥台。(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 摄)

图为12月25日凌晨,转体后,工人对转体梁底座上下转盘进行固结焊接施工。(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