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应县梨树坪5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5日,山西省朔州市应县,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应县梨树坪5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清洁风能将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输向应县千家万户。图为项目现场。

应县梨树坪50MW风电项目施工现场山势陡峭,植被稀少,属于典型的复杂山地风电场。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50MW,拟安装11台单机容量为4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2台单机容量为3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100M,风机叶片直径156M,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1座。图为项目现场。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pl上网电量10979.5万千瓦时,运营期内可上缴利税约1.7亿人民币。同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燃煤3.79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48.41吨,氮氧化物约48.41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3.57万吨。图为项目现场。

图为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