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铜高速公路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5

近日,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中国铁建所属16家单位参建的合(阳)铜(川)高速公路合阳至林皋段77公里建成通车,剩余林皋互通至演池互通终点将于2021年建成,实现全线通车。图为通车后的合铜高速公路水苏沟大桥。(肖永顺 摄)

从合阳县到铜川市的车程由过去的2小时30分钟缩短为1小时左右,形成贯穿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东西向跨省高速公路出海大通道。图为通车后的合铜高速公路。(肖永顺 摄)

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山东菏泽至陕西宝鸡的组成部分,合铜高速公路是陕西省政府确定的首个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也是陕西省2020年底实现“县县通高速”重点项目。该公路途经合阳、澄城、白水、铜川,设计时速100公里,总投资145亿元,全线桥梁多达73座,仅墩高在80米以上的高墩大跨桥梁就有13座。图为通车后的合铜高速公路。(肖永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