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核酸检测全覆盖 让一线工人吃下“定心丸”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3

近日,刚从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天津地铁6号线职工活动室(临时检测室)走出的一线工人王小富向家人报平安,刚刚收到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项目部为员工发放口罩,免费组织做核酸检测。图为为工人进行核酸检测。

为了更好地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让一线工人安心工作,履行好央企责任,该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联系地方疾控中心,对项目参与施工的近百名一线工人进行了免费核酸检测,让工友们吃下“定心丸”。图为工人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此次核酸检测,采用咽拭子取样方式,医护人员提醒一线工人要注意对活动区域按时进行消杀,并普及了如何才能有效做到疫情防护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图为医护人员对工人进行采样。

项目部负责人张东介绍,此次安排一线工人进行核酸检测,是为出门在外的工人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生产环境,同时消除工友们的顾虑,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推进。眼看快过年了,项目部会确保每个人做完核酸检测,安安全全回家,过一个平安的春节。图为防疫物资登记检查。

据了解,自2020年初复工复产以来,该项目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除核酸检测外,该项目部还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每日进行测量体温,定期对活动区域进行酒精消杀,跨省乘车需重新做核酸检测,为项目安全生产戴上了又一个“安全帽”。图为进行体温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