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护“薪”行动解农民工“薪”事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9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正在开展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益,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三公司充分做好资金保障,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图为实行劳务实名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宋珊 摄)

日前,该公司召开2020年度保障工资支付专题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对项目部保障工资支付摸清底数,严肃制度落实,有效推动计量支付工作。图为为农民工逐个进行实名认证打卡。(刘面 摄)

该公司在所属项目建立农民工工资代发制度,并设立农民工工资专户,项目部统一为进场农民工办理银行工资卡,并由劳资专员发放到本人手中,签领确认并书面承诺银行工资卡为本人持有。图为实行劳务实名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宋珊 摄)

所属项目每月定期在农民工维权公示栏张贴当月考勤表,农民工对考勤有异议的,可向管理人员申诉。他们还在集中居住处设立监督电话、发放监督卡、设置举报信箱,充分赋予农民工监督权。图为张贴实名制打卡宣传海报。(周慧 摄)

该公司所属各项目加强协作队伍管理,建立对协作队伍的评价体系,将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作为硬性评价指标,实行欠薪一票否决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该公司临大高速公路项目自进场后,设立了“农民工专员”岗位,负责建立农民工花名册、劳务合同管理、接待农民工来访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劳务管理。图为传达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会议精神。(王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