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乙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3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20日0时25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随后将天通一号03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打赢了2021年宇航领域的开局之战,开启了中国航天“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图为长三乙火箭起飞。(张旖旎 摄)

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终端组成。天通一号03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发射入轨后将与地面移动通信系统共同构成天地一体化移动通信网络,为中国及周边、中东、非洲等相关地区,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话音、短消息和数据等移动通信服务。图为卫星转运。(张诗佳 摄)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58次发射,长三甲系列火箭第117次发射。图为火箭吊装。(张旖旎 摄)

图为长三乙火箭整装待发。(张旖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