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座66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工程双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7

1月25日21点18分,在革命老区山西保德县,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江苏国信苏晋保德2×660兆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高标准圆满实现双机双投,标志着山西首座660兆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电厂正式投运。两台机组运行稳定,指标优良,真空严密性等指标居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图为项目现场。

该项工程共完成新电改体制形势下顶层优化设计专题、主机参数优化及造型专题、汽动给水泵选型及小汽机直排专题等设计优化专题42项,应用了百余项工程技术创新成果,里程碑节点任务全部实现“一次成功”,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渣设施,成为国内一流、技术先进、绿色环保的“高颜值”工程。图为项目现场。

作为“晋电东输”重要项目,项目投产运营后,预计年消耗低热值煤400万吨,年发电量66亿千瓦时,为东部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提供了坚实的能源支撑,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保护效益。图为项目现场。图为项目现场。

图为项目现场。

图为项目现场。

图为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