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核电站全球首堆穹顶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4
2017年5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举行“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穹顶吊装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出席发布会。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俞培根在会上宣布,“华龙一号”核电站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将于25日至26日择机完成穹顶吊装。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桦介绍有关情况。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潘建明出席发布会。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俞培根接受记者采访。 建设中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2016年7月5日,仰拍5号机组核岛施工。(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2016年12月7日,建设中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摄影:张录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2016年12月7日,建设中的华龙核安全壳设备闸门。(摄影:张录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2017年5月20日,建设中的1-4号机组。(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2017年5月20日,建设中的5-6号机组常规岛。(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2017年5月20日,建设中的5号机组。(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2017年5月20日,建设中的5号机组常规岛。(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2017年5月20日,5号机组穹顶。(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福清核电5号机组神奇的穹顶天宫。(摄影:张录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