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蝉联菲迪克国际大奖评选冠军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6
日前,在印尼雅加达召开的2017年菲迪克年会中,共评选出21个全球年度工程项目,中国以11个项目独占鳌头。其中,由中国铁建所属铁一院、铁四院设计的工程有4项,分别是兰新高铁、广深港高铁福田站及相关工程、杭长客运专线以及扬州瘦西湖隧道。图为广深港高铁福田站。 

杭长客运专线(2017年菲迪克年度工程奖) 

扬州瘦西湖隧道(2017年菲迪克年度工程奖) 这是菲迪克年度工程评选中,中国铁建获奖总数连续两年第一。自2013年该奖评选以来,中国铁建共有13项工程摘得桂冠。除今年的4项工程外,其余9项分别是京沪高铁、青藏铁路、秦岭隧道群、西安地铁2号线、贵广高铁、钱江隧道及相关工程、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增建二线关角隧道、广深港高速铁路狮子洋隧道、宁波铁路枢纽北环线甬江特大桥工程。图为贵广高铁(2016年菲迪克年度工程奖) 

宁波铁路枢纽北环线甬江特大桥工程(2016年菲迪克年度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