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变电站11月底可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31
东接香港、西连珠海和澳门的港珠澳大桥建设接近尾声,供电项目建设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110kV人工岛输变电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11月底可竣工投产。图为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变电站10千伏开关机械特性测试。(莫默 摄) 该输变电工程是港珠澳大桥的配套电源工程,主要承接人工岛以及港珠澳大桥本体工程的供电的重要任务。图为110kV人工岛变电站施工现场。(莫默 摄) 该输变电工程有三大亮点:首次应用了网络备自投方式供电,两条线路互为备用,保障供电持续性;采用MMJ电缆接头技术,解决电缆沟空间受限问题;外立面设计时尚新颖,宝蓝色线条与伶仃洋上的港珠澳大桥相呼应。图为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工作人员在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变电站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莫默 摄)

110kV人工岛输变电工程建设将对建筑物风格进行创新,将建筑物外立面设计为幕墙与铝扣板相配合的形式。

变电站外立面设计时尚新颖,宝蓝色线条与伶仃洋上的港珠澳大桥相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