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港开通两条集装箱远洋航线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16
11月9日上午,阿联酋航运“北部湾港-印度/中东”远洋航线首航暨“北部湾港-新加坡”天天班公共航线启动活动在钦州保税港区4#泊位成功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张维 摄) 阿联酋航运的“北部湾港-印度/中东”远洋航线将投入8艘5500TEU-6500TEU船舶运营,于每周二东行及周四西行挂靠钦州。(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张维 摄) 其中,东行航线为:阿巴斯-杰贝阿里-哈兹拉-科钦-巴生-新加坡-钦州-香港-光阳,西行航线为:光阳-釜山-上海-宁波-蛇口-钦州-新加坡-巴生-科钦-那瓦西瓦-蒙德拉-杰贝阿里-阿巴斯。
该航线的开通,是北部湾港打造多式联运枢纽迈出的重要一步,可有机衔接“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为西南、西北腹地货源直航印度、中东地区提供便利。

经初步测算,相比过去的中转模式可减少物流成本约500美元/TEU,物流时间减少7-12天。(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张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