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研发生物航煤首次跨洋飞行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新华社、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3

无用的“地沟油”如今变成有用的航油。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2日02:11,美国中部时间2017年11月21日12:11,加注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空煤油的海南航空HU497航班波音787型客机,跨越太平洋,平稳降落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这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1号生物航煤首次跨洋商业载客飞行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本次用于跨洋商业载客飞行的生物航煤由中国石化下属镇海炼化公司生产,以餐饮废油为原料,并以15:85比例与常规航煤调和而成。11月21日,海南航空HU497航班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降落。图为当地时间11月21日,海南航空HU497航班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降落。(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中国石化生物航煤生产技术适应的原料范围广泛,不但可以用菜籽油、棉籽油、棕榈油、酸化废油、微藻油、FT合成油等为原料,还能以餐饮废油为原料,解决了餐饮废油科学、合法、高效应用的难题,走出了一条餐饮废油资源化绿色应用的新路。(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