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C312E民用直升机成功完成高原试飞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21日,身披红白蓝三色涂装的AC312E民用直升机在海拔3293米的宁蒗泸沽湖机场完成了高原试飞,标志着该型机所有高原性能试飞科目顺利完成。(岳书华 摄) AC312E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系国内首款具备优异高原性能的4吨级双发轻型民用直升机,于2015年启动研制工作,2016年7月首飞成功。(岳书华 摄) 我国丘陵山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66%,按海拔高度统计,超过3000米的约占25%,复杂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环境为上述地区交通运输、应急救援等业务带来不便。(岳书华 摄) AC312E正是针对高原市场需求而研制的一款轻型民用直升机,预计2018年完成适航取证工作并投入市场。(岳书华 摄) 灯光下的AC312E。(岳书华 摄) 机务进行航前检查。(岳书华 摄) 试飞前,机务在为AC312E配重。(岳书华 摄) AC312E进行试飞科目飞行。(岳书华 摄) AC312E飞跃雪山,俯瞰宁蒗泸沽湖机场。(岳书华 摄) 016年10月9日,AC312E迎来首个用户订单,今年9月在天津直博会期间又收获新的意向采购合同。(岳书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