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能清洁供热 守护北京蓝天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07
为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发展,按照《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华能北京热电厂建设了三期天然气发电工程,作为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最后一个项目——东南热电中心,11月13日正式投产发电。图为华能北京热电厂厂景。(供图/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华能三期项目作为燃煤机组替代项目,是今年北京市的一项重点工程,被中国环保部列为重点督查整改任务,于2015年11月30日开工,配套建设6台116兆瓦燃气热水锅炉项目。图为华能北京热电厂厂景。(供图/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华能三期机组采用高效低氮燃烧器,有效降低了脱硝入口的氮氧化物浓度。投运后,新增发电能力998兆瓦,年发电量约40亿千瓦时;新增供热能力773兆瓦,供热面积约1546万平方米,是首都电网百万千瓦级节能环保绿色电站项目,对提高首都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改善首都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图为华能北京热电厂厂景。(供图/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华能北京热电厂厂景。(供图/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华能北京热电厂厂景。(供图/中国华能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