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二丁火箭成功发射高景一号03、04星

文章来源:新华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10
2018年1月9日11时24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03、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高景一号03、04星与同轨道的高景一号01、02星组网运行,标志着我国首个0.5米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星座首期正式建成,2018年我国航天发射实现开门红。(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高景商业遥感卫星系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五院抓总研制,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专业公司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商业化运营。(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此次高景商业遥感卫星系统首批4颗0.5米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组网后,将实现每轨10分钟成像并快速下传,每天可采集300万平方公里影像,为全球用户提供高水准全天候对地观测的遥感数据服务和应用系统解决方案服务。(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