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一带一路”建设迎来新节点 越南永新项目 “生命补给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16

2018年1月14日,对于南方电网投资建设的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从越南北部锦普港出发煤船满载着7682吨铺底煤顺利抵达永新一期电厂煤码头靠泊卸煤。这也是永新项目迎来的首船煤。(沈丹江 摄)

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迎来首船煤抵港靠泊卸煤,标志着该项目的“生命补给线”已正式打通。为项目下一步的试运工作,为项目25年的可靠运行打下了坚实的燃料基础。(林丹丹 摄)

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是目前中国企业在越南投资规模最大的电力BOT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越南的第一个电力BOT项目。图为煤场斗轮机正在卸煤。(林丹丹 摄)

这个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越南南部电力紧缺的局面,实现两国资源的优势互补,带动越南电力产业升级,为越南的经济发展提供新的保障。与此同时,该项目在越南当地也提供了更多的劳动力的机会,对当地的工业、人才培养都有极大的提高。图为越南永新电厂煤码头至煤场的输煤栈桥。(刘挺 摄)

越南永新一期电厂专用煤码头为高桩梁板型式,平台长230米、宽25米,安装有两台卸料能力为1250吨小时的桥式抓斗卸船机。(林丹丹 摄)

随着长长的泵管的输送,疏浚物质被转移到永新电力中心东侧永新综合码头用于填海造地。(林丹丹 摄)

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将继续坚持“先进、可靠、绿色”的发展理念,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中越两国的民心工程、中国在越南投资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形象工程。(林丹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