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责任扛肩上 冷暖放心中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01

2018年1月22日起,我国遭遇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严重的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截至1月29日17时,南方五省区共有1286条输电线路覆冰。面对雨雪冰冻,南网人用实际行动在冰雪中筑起了一张坚强电网。图为1月29日,南方电网云南公司施工人员冒着严寒加紧对昭通鲁甸灾后重建水电铝220kV线路进行施工。在30多米的高空线路线路上,身上的衣服已经被白雪覆盖。(巴晓军 摄)

图为南方电网云南公司昭通供电局近60岁的老员工带着90后徒弟艰难的上山巡线中。(李建 摄)

工作人员在巡线路上开展除冰清障工作。(子晓东 摄)

运维人员深入覆冰山区开展线路巡视和除冰清障,确保群众用电不受影响。(子晓东 摄)

除冰人员登上覆满冰雪的铁塔上敲冰。 (赵英 摄)

铁塔架构、附件上厚厚的覆冰仍需要人工消除。(赵新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