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业与白海豚“共存共荣”——广西钦州港深化改革开放构建绿色发展高地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2-05
随着汽笛长鸣,满载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钦州港火车东站驶出,前往波兰马拉舍维奇。1月17日,广西首趟始发至欧洲的中欧班列开行,成为钦州港对外开放的又一标志性事件。图为正在作业的广西钦州港。(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昔日小渔村渐成陆海枢纽,在20多年跨越式发展之后,广西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紧抓新时代新机遇,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绿色发展,全力谱写“向海经济”新篇章。图为一艘货轮驶入广西钦州港。(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在中粮油脂(钦州)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作业中。(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广西钦州国际集装箱码头。(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在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水质进行检测。(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在广西钦州港中粮5万吨级码头,工作人员在进行装卸作业。(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这是正在作业中的中船广西船舶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在广西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前来办事人员(右)正在咨询有关行政审批事宜。(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