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独管道:六十载输油不停歇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2-13

目前,新疆准噶尔盆地寒风料峭,在位于盆地西缘的新疆油田公司油气储运公司总站里,员工们正在忙碌工作着。这个总站伴随着准噶尔盆地石油勘探开发,于1958年建成投产,是长距离原油输送管道——克拉玛依至独山子输油管道的首站。图中是在新疆油田公司油气储运公司总站调度岗位上,工作人员在传达调度指令。(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六十年来,石油人换了一代又一代,而以这个总站为起点的克独管道,源源不断地为独山子石化基地送去原油,有力支持了国家各方面的建设。工作人员在新疆油田公司油气储运公司总站巡检。(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在新疆油田公司油气储运公司总站里,工作人员陈宇(右)和桂勇在对加热炉进行巡检。(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工作人员在新疆油田公司油气储运公司总站巡检。(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在新疆油田公司油气储运公司总站加热炉泵房里,工作人员陈宇在检查加热炉。(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