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设计施工 博鳌通道工程提前建成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09
4月7日,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设计、中铁十八局集团建设者历时9个月的日夜奋战,“高颜值”博鳌亚洲论坛重点配套工程——博鳌通道工程提前一个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图为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博鳌通道南岸。(杨海刚 摄)

博鳌通道工程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起点位于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通道穿越万泉河,接东屿岛论坛永久会址,穿越海南省著名的万泉河入海口。通道工程全长1.45公里,双向两车道设计标准,采取一次性围堰、明挖法施工工序。图为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博鳌通道夜景。(杨海刚摄)

博鳌通道工程将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与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之间的行车时间,由过去的25分钟缩短到3分钟,有效地缓解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的交通压力。图为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博鳌通道洞口。(杨海刚 摄)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博鳌通道项目部技术人员在现场精心施工。(伍振 摄)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博鳌通道上带有博鳌亚洲论坛标志的装饰浮雕。(伍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