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沸腾床渣油锻焊加氢反应器完工发运

文章来源: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2

2018年4月11日,由中国一重承制的世界最大石化技术装备---镇海沸腾床渣油锻焊加氢反应器在大连核电石化公司完工发运。

该装备的成功制造标志着我国超大吨位石化装备制造技术再次领跑国际,彰显了“大国重器”的实力。同时,为中国石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镇海沸腾床渣油锻焊加氢反应器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260万吨年提质升级项目中的最核心设备,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最大程度提高渣油转化率,降低延迟焦化负荷,将为镇海炼化分公司带来新的效益增长点。该反应器壳体重量达2400吨、直径近5米。

世界最大石化技术装备---镇海沸腾床渣油锻焊加氢反应器组焊中。

在制造过程中,由于沸腾床反应器结构不同于传统固定床反应器,其内件安装工艺复杂、加工精度高、制造难度极大。图为世界最大石化技术装备---镇海沸腾床渣油锻焊加氢反应器组焊中。

广大工艺技术和一线员工严密项目管理、严格工艺规范、严肃质量监管,以精湛的制造技术,扎实的工作作风,先后攻克了反应器超长、超重、无法整体热处理、射线检测、非向心接管、不锈钢接管全位置异种钢焊接等诸多难题,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制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