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安全运行天数创世界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3
4月12日,中国广核集团旗下的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对外通报,我国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13年无非计划停机停堆,截至今年4月12日,实现连续安全运行4381天,创造了国际同类型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的最高纪录。图中是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外景(资料照片)。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大亚湾核电基地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二期)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图为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外景。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银生介绍,“连续无非计划停机停堆”是反映核电站管理水平的关键指标,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从2005年3月26日开始,连续安全稳定运行,刷新了此前由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创下的4372天的世界纪录。目前,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这一纪录仍在继续保持和刷新。图为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外景。

法国当地时间3月28日,在巴黎举行的法国电力公司(EDF)2017年度国际同类型机组安全业绩挑战赛颁奖仪式上,中国广核集团旗下的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荣获“核安全/自动停堆”和“能力因子”两项第一名,至此,大亚湾核电公司在该挑战赛中已累计获得38项次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