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建成世界最高A型桥塔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10日13时,正在建设中的武汉第11座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南岸主塔封顶。此次封顶的南岸主塔高271.5米,相当于约100层楼房的高度,是目前已建在建的世界最高A型桥塔。

这也标志着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塔钢箱及钢箱结合梁斜拉桥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图为4月10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南岸主塔成功封顶(无人机拍摄)。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位于武钢外贸港码头下游1公里处,全长7548米,大桥设计为双向10车道(预留两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图为4月10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南岸主塔成功封顶(无人机拍摄)。

在该主塔施工中,中铁大桥局采用智能旋挖钻机、结构工况仿真分析软件、在线监测及智能温控预警系统、三维立体安全防护体系及超高塔高强混凝土一次泵送到位等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并在各施工工序中严格落实“吊装令”“爬模令”“浇筑令”三令安全管理等多项创新举措。图为4月10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南岸主塔成功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