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设计参建江湛高铁正式开通 粤西进入高铁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04
7月1日7时20分,随着首列高铁D7452从湛江西站快速驶出,连接珠三角核心城市和粤西地区的首条高速铁路——江(门)湛(江)高铁正式开通,粤西地区从此跨入高铁时代。图为动车从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丰头河大桥通过。(马鹏飞 摄)

湛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快速铁路网的“第一纵”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江门新会站,西至湛江西站,全长35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13个客运站。建成通车后,广州至湛江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8个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图为2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公司承建的江湛铁路阳江站。

江湛高铁由江门—茂名—黄略—湛江西(客站)段组成。全线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设计,中铁建设、中铁二十局、中铁二十二局、中铁二十三局、中铁二十四局参与施工。图为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江湛铁路杨茂高速特大桥。(马鹏飞 摄)

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公司承建的江湛铁路马踏站。

中铁二十三局参建的江湛铁路。(李亚萍 摄)

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岗背岭隧道。(马鹏飞 摄)

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公司承建的江湛铁路阳东站。

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江湛铁路丰头河大桥。(马鹏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