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岫玉海轮在大西洋救起2名英国遇险人员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7

2月7日12时05分,正航行在北大西洋上的中远海运岫玉海轮突然接到MRCC FORT DE FRANCE的电话及邮件,有一艘名为“LOCOMOCEAN”的帆船在海上遇险,通过船上EPIRB发出了SOS 求救信号。

岫玉海轮船长第一时间上报了船舶遇险消息,并着手准备救助事宜。在公司岸基部门的全力协助下,岫玉海轮改变航向,驶向遇险船只,同时发邮件向MRCC报告前去营救信息,要求及时更新遇险船船位。

经过6个多小时的航行,岫玉海轮驾驶台瞭望人员发现了遇险船“LOCOMOCEAN”。彼时船舶已无动力,无法用车舵靠泊大船。为确保遇险人员安全,岫玉海轮船长决定调整航向,将帆船置于岫玉海轮右舷,再顶风慢慢接近遇险船。

经过20多分钟的营救,2名遇险人员顺利登上岫玉海轮主甲板。据了解,遇险人员为英国一对夫妇,年龄都在60岁左右,是帆船运动爱好者。至获救时,2人已在大风浪中经历了近12小时的危险期。

当地时间2月10日,岫玉海轮抵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POINT LISAS港,由代理安排2名被救人员下船。

在离开船舶时,这对英国夫妇对全体船员表示深深的感谢,对中国海员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和船员良好的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兴旺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