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血浆捐献者:多捐一点,就能多救一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为长沙首例献浆者,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五局员工曹建这样说:“得知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对重症患者很有帮助,我当即决定捐献血浆!”

曹建表示,要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拯救病人贡献一份力量。“得知新冠康复者血浆对重症患者很有帮助,我当即决定捐献血浆。”据了解,采集到的血浆将用于长沙市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治疗。

1月20日,曹建从武汉返回家乡,1月3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接受了隔离治疗,经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各项指标符合《诊疗方案》,于2月9日出院,经过医院综合评估符合捐浆条件。

曹建是一名固定献血者,此前曾捐献全血和血小板累计10余次,但他表示这一次有着特殊意义。“如果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一定要保持好心情,相信医护人员。我住院时常常和病友加油打气,希望已经康复的患者能积极捐献血浆,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曹建说:“看到同事们在战‘疫’前线不眠不休施工建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建造奇迹时,作为一个有着14年党龄的党员,我也想做一点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帮助那些还在治疗的人,让他们也早日治愈出院。”

为了换来更多患者的康复,曹建在献血时毫不犹豫选择了捐献400ml。他说,“多捐一点,就能多救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