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央企责任 中国铁建便民爱心惠业主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5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少出门成为人们避免感染的有效措施,为减少由此给业主带来的生活不便,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地产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让业主感到满满的归属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展现了央企人的担当。

“在家享菜”定民心

中铁地产长沙山语城小区二期、三期共有5000 多住户,对于这样的人口密集小区,减少人员出行是防控疫情的最重要手段。为此,小区物业组建了“便民爱心服务队”,通过与社区超市合作,针对有需求的业主,特别是老人、行动不便者等提供免费代购送货上门服务。在合肥青秀城小区,他们设置的便民服务店,不仅能够寄存、代收物品,还可以预约领取、采买果蔬。对有特殊需要的业主,他们甚至上门服务帮买帮送,将物品及购物小票送到业主家门口。

中铁建物业合肥分公司青秀城项目工作人员为被隔离业主分拣待发放的蔬菜。阮静 摄

针对特殊时期业主米面蔬菜采购难题,中铁地产西安西派国际小区物业团队让“外出买菜”变成“在家享菜”。他们于2月8日、13日、17日连续3批次在社区为业主免费派发绿色新鲜蔬菜,每份蔬菜的选购都有源可溯,保证食材安全。

“知心姐姐”解民心

中铁地产联手国内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平安好医生开展在线义诊,24小时全天候提供咨询服务,让业主足不出户就能解开心里疙瘩。武汉杨春湖畔小区物业团队还通过电话、微信等对业主进行关怀,开通“知心姐姐”在线心理疏导服务热线,让温暖与贴心成为一剂疗愈身心的良药。武汉国际花园小区物业人员成功帮助一位因家人确诊而有轻生念头的业主调整心理状态,积极应对困难。

辟谣信息正民心

每天上涨的确诊、疑似病例,难免使人心惊胆战,尤其是看到没有证实的谣言时,更会不由自主地对号入座。中铁地产通过自有公众号推送辟谣信息,让谣言止步,更让业主安心。中铁地产长沙山语城小区二期每天进行园区疫情工作播报,保证信息及时、真实。

细微之处暖民心

此外,为防止日常高频使用的电梯按钮成为传染源,中铁地产各小区物业人员或在电梯间放置纸巾、牙签、垃圾袋,或给电梯按钮贴上隔离膜并定期更换消毒,以防病毒在电梯内传播。

这些个性化定制服务在防疫工作中兼具柔性和人性化,在非常时期服务保护好人民群众,展现的正是央企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