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夫妻携手“浆”爱传递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5

“这份恩情大爱,我们无以言表只能铭记在心,只能用这份力所能及的行动来回馈社会各方对我们的深情厚谊!”日前,康复不久出院的中国电建员工姜女士顾不上好好休息,紧随丈夫谭先生献血之后,来到当地医院捐献200毫升“爱心血浆”。用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出力,是她夫妻二人的共同心愿,也是她对孩子的郑重承诺,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电建员工的无私奉献。

此时窗外春寒渐消,阳光格外明媚。看着鲜血缓缓流淌注入袋中,她知道这份饱含希望的生命体液将会变成抗击病毒的有力武器,为更多危重患者带来新生,也让自己的人生重新焕发光彩。

回想短短两个月前,作为北京门头沟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她和丈夫可谓经历了人间“冰火两重天”。刚刚得知患病的她又急又忧又伤心:夫妻二人先后确诊,需要马上住院治疗;家中老人身在外地交通管制无法即刻赶回,两个孩子十分年幼无法自理。在此紧要关头,政府相关单位、社区医院纷纷接力伸出援助之手;单位领导同事们也经常送来关心问候,用暖心行动和真挚情谊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在医院里,夫妻二人得到了精心的治疗:来自佑安和京煤医院的紧急抽调骨干组成医护团队,为他们制定治疗方案、每日查看病情、及时调整药方用量;后勤人员也经常换着花样准备饮食为他们补充营养。在这里,她还度过了一生中难忘又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个生日,收到了医护人员为她准备的祝福蛋糕,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含义。她用心记住了身边每一位“白衣天使”的名字:徐斌、李国英、安丽、李东静……,虽然大多时候他们的面庞都被口罩覆盖,但这些拥有星星般明亮眼睛的人们,给予她亲人般的呵护与温暖。

在观察区,两个孩子得到了悉心的照顾:在门头沟区政府的安排下,永定镇黄景镇长专门组织安排人员照看他们,成为集中隔离观察点上得到最多关爱的人。医护及社区人员经常想办法逗孩子开心,与他一起玩耍游戏缓解分离情绪。当夫妻俩通过手机视频看到两个孩子健康活泼亲切地叫着“高大妈”时,不禁泪湿衣襟:那些有着金子般善良心灵的人们,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慰藉。

正是这样的用心照料,让姜女士和丈夫充满信心重新振作起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相关治疗,仅仅11天就顺利治愈康复回到家中。居家隔离期间,梧桐苑居委会及社区工作人员还每天定时上门送米送菜,解决他们的生活之忧;公司领导和同事也时常通话鼓励安慰夫妻二人。2月17日,让分离多日的一家人终于又团聚了。

“……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是社会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要感谢的人真的太多太多……”姜女士动情地说:“只有此时此刻才能真正感受到祖国强大的重要性,能成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骄傲与幸福!”

出院后,夫妻俩就对自己的两个孩子许下承诺:“要到医院去捐献‘抗疫武器’,帮助更多生病的人们打败新冠病毒。”

春分时节,夫妻二人先后来到医院共计捐献血浆400毫升,用滴滴血“浆”传递无限爱意,用自己的真切行动回馈社会涓涓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