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数字文化 推动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6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发布活动在国家广电总局举行。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了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名单,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十家企业入选,这是华录集团连续四届被认定为“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从本届“三十强”企业有关情况看,骨干文化企业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总体规模实力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持续稳定增强,体现了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本届“三十强”主营收入4346亿元、净资产5519亿元、净利润503亿元,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分别比上届增长4.4%、51.8%和10.3%,且净资产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净利润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

“十三五”以来,华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要求并且适应新形势,在文化板块进行了战略性产业结构调整,并坚持产业经营和资本经营相结合,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通过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自身独有的科技+文化的产业链优势,有效的整合和配置内外资源,经济效益稳步上升,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品牌价值逐年提升,企业的经济活力、盈利能力、价值创造力持续增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极大提振了东北地区各界树立文化自信、做好文化产业的信心。“十四五”时期,华录集团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全面提升资本运营、科技创新、有效供给、高效运营、依法治企、风险管控、绿色发展等,做强实业和主业,打造新产业和新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