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扎实推进“三品”工作 积极创建黄金珠宝消费投资领导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  发布时间:2016-08-24

近年来,面对黄金行业周期性调整,企业整体盈利能力普遍下降的现状,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黄金)适应黄金珠宝市场消费升级需求,大力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培育了以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逐步成为实物黄金珠宝消费和投资领域的创新者和领导者。

一是丰富产品种类,创新交易模式。针对黄金市场上的投资需求升温,在5大类34个品类首饰的基础上,率先推出了各种型号的中国黄金投资金条9个品类42种规格,开创了紧贴国际实时基础金价,价费分离(实时基础金价、手续费分离)、双向买卖、及时变现的全新交易模式,畅通了实物黄金的回购变现渠道。2015年,中国黄金投资金条年销量152.1吨,比2013年产品刚投入市场时增加64.7吨,增长74.0%。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中国黄金投资金条连续三年荣列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被中国黄金协会评为“中国黄金第一品牌投资金条”。

二是推出高端产品、提升服务品质。坚持科技创新,大力促进黄金向高精端区域的发展,率先研究和向市场推出5-9(99.999%)系列高纯黄金产品,满足了消费者对于黄金成色的不断追求,同时,推动了《高纯金》和《高纯金化学分析方法》国家标准的出台,助推黄金标准走向新高度。在行业内率先采用“连锁+专卖”经营模式,先后推出即时回收、零风险服务、可视化营销、价费分离四大执行机制,打造了一个涵盖直营、代理、加盟三级体系,店中店、独立店、银行金融店、电子商务店四大渠道,可以覆盖全国的黄金珠宝零售商业高速公路网,提升了服务品质,改善了客户群的投资消费感受。目前,已在全国设立了29个品牌服务中心和2200家连锁专卖店,年度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

三是实施品牌战略,完善品牌体系。积极创新,推出国内首个高端黄金轻奢首饰品牌——“珍·如金”,已完成产品研发、生产采配、渠道开发及运营管理等体系的全面基础构建,获得高档消费者的认可,确立了中国黄金在黄金珠宝市场高端领域的品牌影响力。目前,中国黄金品牌体系进一步完善,先后推出了“珍·尚银”快时尚饰品新品牌,丰富了产品种类及产品形态,最终形成以“中国黄金”为母品牌,“珍•如金”、“珍•尚银”等子品牌为补充的多品牌体系,全面覆盖老、中、青及高、中、低不同的市场群体,倾力打造中国最优秀的黄金珠宝首饰品牌。2015年,因知名度高、影响力大、销售业绩突出,顾客满意度高等多种明显优势,被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授予“2015年度中国黄金珠宝玉石首饰行业零售业十大品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