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走出央企”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联想行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6-04-27

4月25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举办“走出央企”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联想行。国资委宣传局副巡视员金思宇带领考察团在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联想集团副总裁、商用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叶明等陪同下,参观了品牌体验中心、北京工厂及附属仓库。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莅临活动现场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童夫尧邀请金思宇领队开启了体验中心之门,考察团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联想成长历史展示,体验联想最新的产品与技术。随后来到创立于1990年的联想北京工厂,考察联想生产车间现场、企业文化长廊以及先进的智能机械化立体仓库等。童夫尧介绍了联想的基本架构、公司战略、经营哲学和管理思路,着重讲解了国际化经营之路,描绘出联想的未来发展前景。联想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高岚着重介绍了联想文化之旅,以讲故事的形式,从1999年的亲情文化讲起,历数了全球新文化、4P文化到目前的5P(PLAN、PERFORM、PRIORITIZE、PRACTICE 、PIONEER)联想文化发展历程。杨元庆在互动环节重点回答了联想国际化与跨文化管理、业务转型与用人机制、以及联想文化和品牌塑造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他通过联想收购IBM的PC事业部、摩托罗拉时的文化融合,下大力气改变职务称呼等鲜活案例,讲述了联想如何在国际化经营中化解文化冲突,提升文化软实力,如何面对市场需求从以技术为中心变革为以客户为中心,如何做到文化选人与文化育人辩证统一,体现出对文化深刻的思考,深刻展示了联想人如何坚守“说到做到,尽心尽力”的核心价值观,睿智而精准的回答使听众们深受启发、获益颇多,不时引起热烈的掌声。

国资委宣传局和新闻中心、部分在京中央企业、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部分市属重点企业代表,以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有关领导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