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启动企业文化建设年

    发布时间:2013-04-09

武钢建厂50多年来,沉淀了底蕴厚重的企业文化,形成了“以人为本、体系完备、特色鲜明、融入实践”的企业文化,培育践行了“质量效益、诚信共赢、创新超越”的核心价值理念,得到了职工的广泛认同。特别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武钢对文化建设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武钢党政联合行文下发《关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武钢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人才保证、机制和组织保障等,对于深化武钢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提升武钢的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武钢还举办领导人员学习研讨班,邀请军事经济学院、神华集团、华润集团、海尔集团一把手介绍管理经验和企业文化,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对企业文化的重视。


为使《实施意见》落到实处,武钢确定2013年为企业文化建设年。文化建设年着重解决目前企业文化建设中存在的体制机制、人财物等方面突出问题,通过推进12项专项工作,力求在建立协同机制、规范主文化和亚文化关系、健全保障机制等四个方面实现突破,把武钢企业文化建设步伐向前推进一大步,为把武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实的文化软实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