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文化海报”展示十年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12-12-27

为了学习宣贯党的十八大精神,庆祝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成立十周年,2012年9月至11月,大唐集团公司组织举办“大唐文化海报”创作大赛,首次以征集员工原创海报的独特形式,生动展示企业大唐十年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具有重要意义的闪光时刻,作为中央企业承担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广大员工努力拼搏、顽强进取的奋斗精神。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收到员工创作的786幅作品,最终评选出优秀海报42幅,最佳创意、撰文、图片、制作8幅,优秀组织单位15个。


此次海报创作大赛突出了文化特色和原创特点。海报制作集主题策划、题材精选、文字撰写、图片选择、图文合成等多项工作,大多需要集中员工团队的力量。研究海报主题的过程,就是一次回顾大唐集团公司和各企业十年发展历史、企业贡献、员工风采、文化理念的过程;海报的创作和展示,成为了表达情感、生动传播的有效载体。征集到的海报作品,来自24家分、子公司及专业公司和70家基层企业,许多作者是生产一线的运行值班员、检修职工、煤炭与煤化工企业员工、基层政工部门人员等,创作的题材涉及多个角度和多个方面。


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也体现了创新性。活动伊始和海报展播启动,大唐集团公司有关部门专门策划、创作了“海报大赛,就等你来”和“海报大赛,为你而来”的主题宣传海报,刊登在大唐网站和《中国大唐》杂志上。为了激发广大员工的创作积极性,专设的征稿邮箱采用了“淘宝体”自动回复:“亲,你创作的海报已经收到,很高兴看到你的作品!这幅作品很重要,将列入我们此次活动评奖和展示的候选海报……”在征集过程中,为了让更多参与者明确要求,提高作品质量,还特别加大了“示范作品”的制作和传播力度。系统各企业积极参与、广泛发动,大唐吉林发电公司、大唐新能源公司等分、子公司还通过建立内部专题网页、汇编员工优秀作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工作力度,使活动充分发挥了凝气聚力、鼓舞员工、展示企业形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