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弘扬敬业价值观 岗位建功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4-12-31


弘扬敬业价值观  岗位建功促发展


--中航工业大力开展“敬业”主题集团文化教育活动


“敬业”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的集团理念,是中航工业大力倡导的价值观之一,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为在全集团大力弘扬“敬业”这一价值观,2014年,中航工业在全行业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有效促进了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的完成。

一是开展“航空报国志,敬业当先锋”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阐述了对“敬业”的理解和认识,描摹了先进人物或团队爱岗敬业的感人故事,抒发了航空报国情怀,充分展现出航空人在集团宗旨理念引领下,为壮大中国航空工业用心用情、执着忠诚、奋勇拼搏、无私奉献的敬业本身和精神品格,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将敬业精神内化为自觉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


二是开展“敬业榜样的故事”专题声像片评比展播活动。活动中,各单位深入挖掘展现航空人敬业风采的人物和事迹,从独特的视角、用电视的语言,或平凡朴实,或拼搏励志,或温馨感人,或幽默风趣,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真实再现了奋战在科研生产一线、隐于身边而化于无形、甘于寂寞而默默奉献的航空人爱岗敬业的风采,引起了员工的强烈反响和共鸣,使广大干部职工对敬业价值观有了更加形象直观的感性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航空人敬业奉献,岗位建功的自觉性。


三是开展“我身边的敬业榜样”文化传播活动。围绕主题,各单位以演讲比赛、故事会、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集团文化传播活动,广泛传播来自基层、来自一线的敬业榜样的先进事迹。通过活动的开展,把抽象的、不可捉摸的价值观具体化,使理论语言更加通俗易懂,使先进典型更加可亲可敬,激发了广大职工对“敬业”精神的情感共鸣,让每一位职工都能感知、领悟“敬业”的真谛和要义,使敬业榜样成为广大职工自觉效仿的对象。


四是开展“敬业标兵”评比表彰活动。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先进典型身上蕴含的精神,是价值观最生动的体现和集中展示。中航工业将“敬业”作为全行业各类评比表彰的重要标准,将科研生产经营一线的敬业典范树立为“敬业标兵”,并给予大力表彰。通过敬业标兵的选树和先进人物的亲身示范,使抽象的价值观人格化、立体化,实现了集团价值观最生动、最真实、最具影响力的典型诠释,积极营造了崇尚敬业榜样、学习敬业榜样、争当敬业榜样的浓厚氛围,使敬业成为广大航空人的价值追求。


中航工业通过“敬业”主题集团文化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敬业精神、传播敬业故事、营造敬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航空人爱岗敬业,献身航空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以敬业精神点燃了五十万航空人航空报国的激情,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为建设航空工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