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之歌》荣膺“首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金奖

    发布时间:2014-12-15

12月13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等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企业歌曲展演”活动在京举行。50余位大唐员工充满激情和活力,讲述大唐人的故事,演绎大唐人的心声,展示“大唐电信精神”。这首表现大唐电信人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大唐电信之歌》以其简练明快的音乐语言,铿锵有力的节奏和大气磅礴的歌词 获得全体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并一举荣膺金奖。


在深入推进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塑造集团形象,打造统一文化品牌,烘托出企业的核心文化理念,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员工归属感的背景下,创作一首符合企业特点、具有企业文化内涵、朗朗上口的集团之歌,势在必行。《大唐电信之歌》经过了面向全员征集、集团领导填词、音乐名家谱曲、专业团队录制等历程,于2012年首届大唐新春嘉年华隆重发布。几年来,《大唐电信之歌》作为集团一张鲜明的文化标签,凝聚人心,激励干劲,强化品牌,输出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文化作用。


《大唐电信之歌》展演由讲述大唐电信人故事与合唱集团之歌两部分组成,看似两个相对独立的部分,但是又由表现“大唐电信精神”这个基本主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具有高度的统一性,向社会各界展现出大唐电信人独有的精神风貌,构成了别具一格的艺术特色。参加此次展演的演员分别是来自大唐大学、大唐联诚、大唐高鸿、数据所、创新中心、仪表所的一线员工,这支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7岁,自11月20日以来一直利用工作业余时间进行刻苦排练,即使有的同事身体不适,为不影响演出效果,也带病坚持,还有的同事冒着严寒往返二十几公里,赶来现场进行排练。合唱指挥由已经退休的原集团工会副主席孙立邦担任。他虽然退休,心系大唐,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悉心指导合唱团员们不断提升演唱水平。


正是通过这些大唐人的不懈努力,最终在梨园剧场展演时,《大唐电信之歌》作为压轴大戏精彩上演!两位青年女员工将一个钢七连《汗水砺精兵,雄心铸辉煌》的故事讲述得感人至深,由小见大,50余位合唱团员将一曲雄壮有力的《大唐电信之歌》演唱得淋漓尽致,高潮迭起,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正如现场评委,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解云天所点评:唱出了精气神,唱出了自豪感,唱出了大唐电信集团在3G追赶、4G同行、5G引领的创新历程。


此次展演活动,不仅仅是将《大唐电信之歌》搬上舞台和银幕,更是对“大唐电信精神”进行了又一次的大力弘扬和生动宣贯。“大唐电信精神”自5月27日由王勇国务委员提出至今,在集团上下掀起了多轮学习、宣贯、传承、弘扬“大唐电信精神”的活动和热潮,反响热烈。而此次《大唐电信之歌》展演活动,又向社会展示出:“大唐电信精神”是集团在践行创新驱动、科技报国发展战略的历程中凝练出的结晶,是全体大唐电信人的精神信仰和力量源泉;大唐电信集团利用先进的通信技术和坚持自主创新取得的成就,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今后,大唐电信集团将以这首唱响社会的《大唐电信之歌》为契机,把“大唐电信精神”打造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期主流时代精神的典范,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讲述大唐电信人故事



最美企业之声展演现场



合唱现场



《大唐电信之歌》荣获金奖



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