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中国国航金凤乘务组与金凤之歌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1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国航”)“金凤乘务组”前身为1994年国航飞行总队乘务部创建的“青年文明号”中的一支优秀乘务班组,她于1995年被团中央、民航总局正式授予 “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1996年8月正式定名为“金凤乘务组”。2014年的7月2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国航金凤乘务组“时代楷模”荣誉,肯定了金凤组20年来服务工作。

成立至今,一届届的“金凤乘务组”员留下了光辉的印迹:全国级“青年文明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民航精品航线服务样板优秀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先进集体等等,从而使“金凤乘务组”成为国航推出优质服务品牌,推广精品服务项目,宣传新型服务理念的先行者和尖兵。现如今的“金凤乘务组”是由6个班组组成的70余人的团队。

在金凤精神的感召下,国航乘务队伍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专业水准、富有自身特色的金凤姊妹乘务组,形成了国航优秀乘务团队的强大谱系,使金凤精神代代相传。同时,金凤品牌号召力也跨越行业成为一张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航名片,通过近年来与大型央企、兄弟单位的交流互进,更好地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