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乡感受成长的幸福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9

进入四月,非洲北马格里布的阿尔及利亚气温逐渐回暖,“这时候,家乡的桃花应该开了。”鞍钢工程建设机电分公司电装第三项目部队长助理谢东哲遥望着祖国的方向,他在这里已奋战了400多个日日夜夜。

2016年,鞍钢工程建设与中钢集团先后成功签订土耳其TOSYALI集团在阿尔及利亚新建产能250万吨直接还原炼铁项目的土建、钢结构和机电设备安装等工程,合同额达2.81亿元。谢东哲有幸成为该项目建设大军中的一员。

如今,工程已完成大半,其间平稳度过了“攻坚克难,大干100天”紧张的抢工期阶段,也顺利举行了“DRI主体工程完工庆典”。

“这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历程,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历程。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当我看着还原炉从开始的56米、63米、100米,到最后的128米封顶,便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谢东哲说,这标志着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解决了一个个技术难题,让鞍钢建设成为该领域国内冶建行业的先行者、领军人。

今年是谢东哲参加工作的第3个年头,这个项目也是他参与的第3个项目。“如果说我参与的第一个项目——广州高强镀锌线项目是我从业路上的试金石。那么,这次的DRI项目就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座里程碑,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在如今冶建行业低谷时期能参与到如此大的工程项目,有机会和行业顶尖技术团队合作学习,让我受益匪浅。”

远在异国他乡的谢东哲对家的思念尤其强烈。2017年春节,他第一次在外过年,没有熟悉的年夜饭,没有家人在身边,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今年2月,出国15个月后,他第一次回家探亲。仅在家待了一个月,便又踏上了这片非洲大陆。家人的支持与理解,成为谢东哲投身事业的坚强后盾。他认识到,只有自己出色地完成工作,才能不辜负家人对自己的支持,不辜负领导对自己的信任。

时间是一双神奇的大手,左手牵着过去,右手牵着未来,两手相握,是分秒必争的现在。谢东哲深知,在以后的日子里,还会有很多困难在等着他,但同时也有很多机会在向他招手。“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干好本职工作。在成长中感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