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公司发布总规模30亿元人力资源产业基金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30

5月29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人力资本论坛上,中智公司正式发布中智瑞力人力资源产业基金。该基金总规模3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6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初创规模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产业基金,超过日本Recruit(瑞可利)技术基金的初创2000万美元和荷兰Randstad(任世达)创新基金的初创5000万欧元,并成为全球三大人力资源产业基金之一。

中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旭表示,中智在人力资源领域深耕了30年,已发展成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中规模领先、业态较全的集团化公司,产品覆盖外包、咨询、招聘、灵活用工、培训、国际商事、国际劳务、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等人力资源细分领域。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正在积极构建包含服务、数据和资本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圈,以满足“企业”和“个人”的全生命周期的多层次需求。

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离不开平台和资金扶持,中智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中央企业应当积极作为,切实履行“三个责任”,为中国产业转型和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资源支撑,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为行业内创新创业者们提供发展平台和资金支持。基于中智对人力资源产业的深度理解及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布局,结合瑞力投资丰富投资管理及运作经验,将会加速人力资源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助力提升人力资源产业孵化能力,提高创新创业者的创业成功率以及产业转化率。

未来,中智瑞力人力资源产业基金将重点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域的应用,通过产业基金的扶持和投入,为基于人力资本管理的“服务”赋能做出贡献。中智瑞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基金也将关注人力资源跨界领域,如员工弹性福利平台、商业保险、员工心理健康等,推动人力资源行业跨界发展。

上海瑞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峰表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关注人的劳动需求与职业发展,是未来新经济、新动能的重要代表,发展前景光明,这次瑞力投资和中智公司的携手合作,通过瑞力投资较强的专业金融研究能力和落地实践能力,与中智公司对于人力资源行业发展和产业生态体系构建的深刻认知形成优势互补,使中智瑞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基金凭借自身资源和优势,长期、持续投资,努力帮助中国新一代的优秀企业家成长,打造出卓越的中国企业。祝愿中智瑞力人力资源产业基金不仅是国内第一支人力资源产业基金,更能保持行业的领跑优势。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简称“中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也是唯一一家以人力资源及智力服务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截止至2017年底,中智公司连续23年保持企业增长率高于社会平均增长率、连续30年保持经营业绩快速增长的优秀纪录,2017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31位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92位,为包括世界和中国近10万家企业和600万雇员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及科技服务,是中国领先的人才智力及技术交流服务机构。中智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00个城市,业务涵盖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招聘猎头灵活用工及BPO,培训业务,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含境内外劳务输出、国际商事服务),技术贸易六大主营业务板块。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智慧园区运营、国际贸易、智库服务等领域与主营业务形成良性互动并体现智力服务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