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打造“五个一流”总部机关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5

企业为什么要抓机关作风建设,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机关,要打造一支什么样的机关队伍,应该怎么抓机关作风建设。近日,在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中国航油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从这几方面与机关全体员工进行了深入谈心交流。

“五个一流”是建设总部机关的标准

周强认为,中国航油历来重视机关建设,历来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历来重视机关干部队伍的建设。中国航油“十三五”规划和中国航油第二次党代会也确定了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三大战略和建设世界一流公司的目标。总部机关是全集团的总指挥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关系着航油的发展,关系着航油的命运,关系着航油的未来,必须持之以恒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要建设世界一流的企业,首先就必须要建设能够承担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总部机关。一流的总部机关必须要形成一流的制度,培育一流的作风,提供一流的服务,锻造一流的素质,创造一流的业绩。“五个一流”就是建设总部机关的标准。要实现“五个一流”,需要机关的全体同志率先转变观念,主动转变职能,深入转变作风。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持而不息的抓作风。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发扬钉钉子的作风,一锤接着一锤,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的解决,使机关作风得到彻底转变和根本加强。

周强表示,一流的总部机关必须要有一支一流的队伍。中国航油第二次党代会提出打造有责任、有定力、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五有”航油铁军,总部机关的同志应该是铁军中的铁军,应该是带领铁军的铁军。要坚守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20字方针。要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向前、向上、向善的做人做事准则。要养成乐观自信的习惯,珍惜时间的习惯,合作共进的习惯,审时度势的习惯,学以致用的习惯和思考创新的习惯。

“六项承诺”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

中国航油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正平代表中国航油党委班子,就作风建设作出以下六项承诺:一是讲政治、强党性,作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讲担当、强作为,作干事创业的表率。三是讲学习、强素质,作能力过硬的表率。四是讲正气、强定力,作清正廉洁的表率。五是讲团结、强纪律,作凝心聚力的表率。六是讲实干、强业绩,作善做善成的表率。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机关的同志要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要做工作上的“明白人”,不要再出现让基层同志们“束手无策”的“故事”。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一定要查摆问题,一定要解决问题。

“中国航油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求我们进一步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中国航油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永晖表示,当前直属机关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我们集中力量加强作风建设。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在直属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