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通集团埃塞俄比亚参与抗洪救灾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6-14

埃塞俄比亚时间5月24日,深夜闷热的德雷达瓦市电闪雷鸣,骤然间狂风暴雨,一整夜的暴雨在滋润戈壁干涸土地的同时,也给地处下游河道旁的杜雷村带来了洪涝之灾。25日凌晨,浙江交通集团埃塞俄比亚DD公路项目部自发赶往杜雷村进行抗洪救灾。

暴雨积水使杜雷村周边主河道水位不断上升,防汛排涝形势严峻,原有的老桥护栏被冲断,严重危及周边农场和农房。为保护杜雷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救援队充分发挥中国工人顽强拼搏、不怕苦、不怕输的精神,合理规划、迅速行动、不懈努力,关键时刻义不容辞冲向前线,通过7个多小时的疏散村民、开沟排水等工作,现场洪水水位明显下降,灾情得到缓解,救援工作顺利完成。当地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China Good”。

此次抢险充分展示了中国工人的大爱和担当,树立了中国施工队伍良好的形象。目前,当地村民已回归正常生活轨道,项目部将继续致力建立良好的企地关系,将施工建设与树立中国国企形象、承担社会责任结合起来,营造和谐稳定的施工环境,塑造中国国企良好的海外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