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江苏对口援疆贡献徐矿力量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12

近年来,徐矿集团大力实施产业援疆战略,为江苏省对口援疆贡献了徐矿力量。作为最早进入新疆的国有煤炭企业,徐矿集团在疆企业合并资产总额达130亿元,产业涉及煤炭、电力、煤化工、铁路等方面,累计向社会供应煤炭近亿吨、发电240亿千瓦时,上缴各类税费36亿元,带动新疆籍各族就业人员3000多人,已成为保障新疆能源供应的重要支撑和江苏省产业援疆的主力军。今年1-9月份,徐矿集团在疆企业完成营业收入21亿元,上缴税费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和33%

今年以来,徐矿集团在疆企业全部实现了安全生产,矿井原煤系统实现了“零死亡”,电力企业杜绝了轻伤和三级以上生产事故。下属天山矿业公司成功创建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成为新疆区域率先通过验收的矿井,也是唯一一家抽查成绩高于验收成绩的矿井,其救护中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家、南疆地区唯一一家通过全国矿山救护队标准化达标检查的队伍。下属哈密能源公司救护队直接接受哈密市煤管局管理,政府可直接调动参与地方矿山救护工作。

天山矿业公司建成了我国首个海拔2000米的煤矿“生态仓”,为地面煤厂安装防尘网,建设了矿井废水、生活污水处理厂,2018年新增矿区绿化面积4000多平方米,为职工营造了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下属赛尔能源公司所有矿井全部采用脱硫脱硝环保锅炉,2018年新增绿化面积2000多平方米,其中赛尔六矿实现了矿井水集中处理,零污染排放。高度重视关闭矿井矿区地质环境治理工作,严格按照地质环境保护方案、专家审查通过的设计方案,先后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全面完成了昊源煤矿、茂源煤矿、盛源煤矿三对矿井环境治理工作。下属阿克苏热电公司累计投入2.1亿元,实施了脱硫、脱硝、电除尘等环保工程。

牢固树立“让全体职工都能过上好日子”的使命担当,稳步提高职工收入水平,徐矿集团新疆地区单位在岗职工收入在2017年增长28.4%的基础上,今年1-9月份又同比增长12.5%。长期开展困难群体走访和金秋助学活动,今年以来共计走访困难群体335人,为81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了助学金12万元。下属阿克苏热电公司牺牲经济效益,今年提前10天开始集中供暖,替代了阿克苏地区所有小锅炉,供暖面积达80%以上。

徐矿集团下属的赛尔能源公司通过投入资金、派驻社区工作队、干部下沉、与贫困户结成扶贫对子等形式,大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下沉驻村干部指导扶贫帮困,下属天山矿业公司投资120万元用于对口扶贫及库车县阿格乡基础建设。支持地方参与企业项目建设,将哈密至徐矿供电线路1600万元工程交由地方供电局下属单位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