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华润怡宝首所“珙桐花乡村振兴音乐教室”启用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7日,来自四川大凉山深处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阿依合唱团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一个以“珙桐花”命名的乡村振兴音乐教室。

雷波县被誉为“中国彝族民歌之乡”。随着雷波县乡村振兴工作的持续推进,相当一部分孩子从原来的雷波县莫红乡、 上田坝乡等地迁居到了雷波县汶水镇。但随着适龄儿童的入学,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的办学条件越来越难以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同时,走出大山的孩子迫切需要融入新生活。按汶水中心校的设想,歌唱或许能帮忙他们打开自己。2022年6月1日,阿依合唱团成立,不少成员都来自这些扶贫搬迁家庭。合唱不仅让孩子们找到了彼此的陪伴,更是发现了自己的梦想。

2022年,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在大山里的汶水镇中心校捐建乡村公益图书馆,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资助,与南方都市报共同为孩子们捐建一所崭新的乡村振兴音乐教室。音乐教室取名“珙桐花”,象征着山区里的孩子,心怀梦想,纯洁宁静,在大山深处默默成长。

此次“百图计划”开建珙桐花乡村振兴音乐教室,旨在通过建立更多元化的乡村文化平台,用阅读、音乐教育赋能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也是发掘乡村文化资源,丰富整个社会精神生活的创新尝试。

未来3年,华润怡宝将帮助阿依合唱团持续改善硬件,协调名师进行指导,提供运营支持,推动创作更多雷波特色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家正】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